三亚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阁楼楼梯设计不占空间装修怎么装?阁楼楼梯设计尺寸多少合适

来自:sanya.zhuangyi.com日期:2020-05-13 10:38:51
楼梯装修是很多业主在装修时比较注重的一方面,对于大户型来说可能比较注重形式美,但是对于小阁楼来说,能够不占用空间的实用性设计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那么阁楼楼梯设计不占空间装修怎么做吗?如何才能够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呢?接下来三亚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解介绍。

阁楼相对于其他的空间面积较小,在设计楼梯的时候则需要注意更多细节,阁楼楼梯尺寸多少合适呢?阁楼楼梯设计不占空间装修怎么设计呢?听听三亚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阁楼楼梯设计不占空间

1.选择合适形状的楼梯

随着楼梯样式越来越多,我们对楼梯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为了节省空间,可以选择一些不占空间的楼梯。常见不占空间的楼梯形状有:旋转楼梯、直线楼梯、折线楼梯。

2.善用楼梯深度

楼梯的梯度是指踏板与踏板之间的距离。想要节省空间,可以抛弃镂空式的楼梯造型,采用收纳柜式踏板来增加收纳空间。

3.楼梯下空间充分利用

第三种种节省空间的方式是充分利用好楼梯下空间,将这一部分空间挪为他用。比如在楼梯下布置电视墙、书房、休息区、储物柜、橱柜等。

阁楼楼梯设计图

灵活运用楼梯下空间

因为高度有限,楼梯下方的空间可能并不好利用。不过一个餐厨操作台正好弥补这样的缺陷。利用开放型的搁架来占据楼梯下方空间的宽度,就完全不会再有对不规则空间的种种顾虑。

如果希望你家的楼梯空间,也能同时兼起工作区职能,其实一点也不难。靠近楼梯扶手的凹角里正好可以塞下一张方桌,搭配上两把小巧的座椅,鸡肋空间的一番改造立刻让你在工作时拥有的美丽心情。

阁楼楼梯占据了垂直空间的同时,也腾出了一定的平面空间,只要利用好这一片空间,小房子的空间同样可以减少挤迫感。

阁楼楼梯设计图

阁楼楼梯设计尺寸

阁楼楼梯的尺寸一般包括3个方面:楼梯踏步尺寸、楼梯坡度、楼梯宽度。通常,楼梯的坡度不宜过大,坡度越大,行走的舒适度越小,室内楼梯坡度最好不超过38度;楼梯踏板尺寸以60-170mm为宜;楼梯宽度尺寸则看楼梯通行数量,单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800-900mm,双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1100mm--1400mm,三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1650--2100。

此外,阁楼楼梯的尺寸还要结合阁楼空间大小、主人喜好来确定。比如空间太小的阁楼,可以采用尺寸小一点的楼梯,如果空间足够大的话,楼梯可以适当放宽尺寸标准。当然,楼梯都是为了方便人的生活而存在的,在设计尺寸时,也要考虑主人的兴趣爱好。

阁楼楼梯设计图

阁楼楼梯设计注意事项

1.注意采光和安全:虽然楼梯的美观性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安全和采光。阁楼基本没有窗户或窗户很小,采光效果较差。在设计楼梯时要适当考虑阁楼的采光效果,扶手高度要能保证居住者上下楼梯的安全。

2.隐蔽性:阁楼楼梯开口尽量不要让室内全部曝光在人的视线之内,要留有隐蔽空间。

以上便是关于阁楼楼梯设计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