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三亚装修|阁楼楼梯尺寸多大?阁楼楼梯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自:sanya.zhuangyi.com日期:2019-03-21 14:51:05
很多人在买房时都抱有浪漫的想法,认为有了阁楼就可以在晚上坐在上面赏月、聊天,增加活动面积,正是这种心理让很多买家对有阁楼的住宅情有独钟。那么阁楼楼梯就是必不可少的了,阁楼楼梯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三亚装修就来告诉你阁楼楼梯的相关小知识,一起来看!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家庭的居住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已经有不少的人不满足于单层的家居环境,于是会选择购买别墅或复试居室,作为这类户型较大的空间,自然少不了楼梯的设计,尤其是阁楼。那阁楼楼梯尺寸多大合适?阁楼楼梯设计需要注意哪些呢?就下来就跟着三亚装修一起来看阁楼楼梯的相关内容介绍。

三亚装修|阁楼楼梯尺寸多大?阁楼楼梯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 阁楼楼梯造型设计

聊楼梯的造型应该怎么设计?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不管怎么设计,一定要保证楼梯符合进出方便、上下通畅、空间大小舒适的原则之后,再根据房间的空间大小,适合采用型、弧形、型、直型、s型还是旋转型的楼梯,从而决定支撑柱的摆放。

同时细节的方面一定要注意合理,比如要看看立柱会不会太矮,会不会导致栏杆无法发挥保护作用,还有楼梯的底梁是怎么做的,受重怎么样?不能一昧的追求外表,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阁楼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楼梯,比较建议大家选择比较大气、有支撑柱、简易的楼梯。

三亚装修|阁楼楼梯尺寸多大?阁楼楼梯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阁楼楼梯尺寸及设计注意事项

1. 阁楼楼梯在设计的时候,需要注意坡度的大小,应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例如行走是否舒适、空间情况等。因此在设计时,需要多加注意。楼梯的坡度线应和平面构成的角度大小,应保持在20-45度之间,当然其中最适合的楼梯坡度为30度的锐角,如果需要进行多功能楼梯设计,坡度标准就又有所不同了。

2. 阁楼楼梯设计时,踏步的大小应和人的脚步大小相符合,但如果空间使用功能不同,就该另当别论了。其中踏步大小包含高度和宽度,两者之间的比数也就是楼梯的梯度,但相同的踏步在坡度下又有不一样的数值,应取一个合适的范围。楼梯的踏步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踏步高和宽不合理的话,会让人行走特别的不舒服,感觉到不适应,所以一般楼梯踏步的高和宽都是根据人的步距与人腿的长度来确定的,而成年人走路时的平均步距是60 ~ 62厘米。所以踏步的宽度一般小于24厘米最好,不过如果是楼梯的起始踏步,那可以宽出2- 5厘米。当然除踏步的宽度外,踏步的高度通常不大于7.5厘米,不超过这个高度,误差不大于1厘米。

三亚装修|阁楼楼梯尺寸多大?阁楼楼梯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3.阁楼楼梯每节宽度主要是受人流大小的影响,在设计上,遵循行走畅通的原则,如果单人行走的楼梯宽度在80-90公分之间,阁楼一般是采用这个宽度大小,但如果需要两人通行,楼梯的宽度大小一般在110-140公分之间。

4.扶手和立柱的处理,一个楼梯如果没有扶手,那么是比较危险的,但是扶手应该怎么装才最合适呢?首先楼梯扶手所延伸出的起始以及终止踏步应该不小于I5厘米,因为这样才可以保证行走的安全。其次一般平台的立杆间距应该为踏步宽的一半,扶手立柱的间距应该在80 ~ 120厘米之间。

5.采用一样款式的楼梯,都有着不一样的支撑方法,无论是哪种方式,在设计的时候,都需要注意支撑的承载力大小。例如用户上下楼,是否会出现摇晃问题,这个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最好是采用铁质支撑,相比木质材料性能会更加稳定,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以上就是三亚装修为你介绍的关于阁楼楼梯的相关内容,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