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L形沙发贵妃位的摆放位置是靠阳台好还是靠客厅好?

来自:sanya.zhuangyi.com日期:2021-06-28 15:41:41
作为客厅的一大颜值担当的沙发,在选择时不仅要美观,更要舒适。毕竟它不仅承担着会客的任务,偶尔还会是男主人的暂居之地。那么作为现在非常流行的L形沙发,它所自带的贵妃位摆放是靠阳台好还是靠客厅好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

作为现代人买沙发的首选款式——L形沙发可谓是风靡一时,那么L形沙发的贵妃位怎么摆放既美观又实用呢?

1、空间动线大小:靠阳台更宽敞

沙发摆放图

通常从空间动线利用的角度来说,带有贵妃位的L形沙发,贵妃位是靠阳台这边摆放比较好的,这样就可以腾空间大厅区域,让空间显得更加宽敞大方。

2、开关阳台门影响小:靠客厅摆放

沙发摆放图

把贵妃位靠在阳台边上,如果沙发挨得比较近阳台门的话,这样对阳台门的开关就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贵妃位都有2米左右的长度,如果客厅本来就小的话,还会影响客厅与阳台的通道动线,就建议贵妃位靠客厅。

3、客厅外侧是阳台还是窗户?

沙发摆放图

客厅外侧:有些户型的是阳台,有些户型是窗户。如果是阳台的话,就要考虑沙发摆放对开关阳台门的影响;如果是窗户的话,因为不存在动线通道,所以让贵妃位靠窗是比较合适的。

4、户型面积大小决定

沙发摆放图

沙发的摆放是基于户型面积的,如果客厅面积比较大,那么沙发的贵妃位就可以靠阳台或客厅都可以,根据空间风格搭配即可;如果客厅是小户型的话,那么就建议选一字形沙发,毕竟带贵妃位的L形沙发是比较占空间的。实在想要可以买个体积小、可以灵活摆放的单人沙发。

5、卫生打理:靠客厅摆放好

沙发摆放图

带贵妃位的L形沙发,体积相对较大,从大理卫生间的角度来说,贵妃位是靠客厅这边摆放比较方便的,因为靠客厅这边空间宽裕,搞卫生的时候可以把贵妃位挪到过道上,下方空间就容易清理到。

如果贵妃位靠阳台的话,没有什么空间可以挪动,那么沙发下方的空间就非常难以打理了。

6、舒适度:靠阳台摆放好

沙发摆放图

贵妃位靠客厅摆放:你坐下来就像躺在客厅中间,多少有点不太适应的感觉;而贵妃位靠阳台摆放,夏天可以坐在这里吹吹风,冬天可以坐在这里享受晒太阳,这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舒适体验。相对来说——贵妃位靠阳台侧摆放:空间感更宽敞、舒适度更好;贵妃位靠客厅摆放:对阳台门开关影响小、打理卫生间更方便。然后具体摆放,还要根据户型面积大小与实际现场情况而定。

最后再提醒一下各位:L形沙发是有左右款之分的,因此在下单买沙发之前,就要决定好摆放方案,避免买回来才发现摆到客厅显得别扭难用了。

以上就是本期关于L形沙发贵妃位摆放的分享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