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全瓷砖和陶瓷砖的区别是什么?二者哪个更好?

来自:sanya.zhuangyi.com日期:2021-03-18 17:52:57
在选购瓷砖时,多如牛毛的瓷砖款式很令人头大。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全瓷砖和陶瓷砖的区别是什么,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吸水率。吸水率低于0.5%的属于全瓷砖,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玻化砖,吸水率大于10%的称陶瓷砖。那么全瓷砖和陶瓷砖哪个好?跟随三亚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瓷砖的种类有很多,人们在选择的时候不免纠结。今天三亚装修网就来说说全瓷砖和陶瓷砖的区别以及全瓷砖和陶瓷砖哪个好,赶紧来看看吧!

1、定义

陶瓷砖是由粘土和其他无机非金属原料,经成型、烧结等工艺生产的板状或块状陶瓷制品。全瓷砖指的是吸水率小于0.5%的瓷砖,也就是烧透了的瓷砖。

2、吸水率

陶瓷砖吸水率大于10%,市场上一般称内墙砖。全瓷砖吸水率小于0.5%的瓷砖,其吸水率非常的低。

3、分类

陶瓷砖按吸水率可分为五大类,即瓷质砖、炻瓷砖、细炻砖、炻质砖、陶质砖。玻化砖主要是地面砖,常用规格是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900x900mm、1000x1000mm。超微粉砖就是玻化砖的分类,因其工艺与纯色或者斑点砖不同,所以砖的表面效果也不一样,分一次布料跟二次布料之分。

全瓷砖和陶瓷砖的区别

4、适用范围

陶瓷砖用于居民住宅、宾馆饭店、公共场所等建筑物的墙面装饰,是室内装修的主要产品。全瓷砖广泛用于各类建筑物的地面装饰,也是室内装修的主要产品

5、产品特点

陶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晶莹亮泽,亚光釉柔和舒适。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有花纹的砖花色图案应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质量上乘的陶瓷产品背面的底纹、商标等清晰、完整,少有釉迹或缺损。

全瓷砖色彩艳丽柔和,没有明显色差。高温烧结、完全瓷化生成了莫莱石等多种晶体,理化性能稳定,耐腐蚀、抗污性强。厚度相对较薄,抗折强度高,砖体轻巧,建筑物荷重减少。无有害元素。抗折强度大于45Mpa(花岗岩抗折强度约为17-20Mpa)

全瓷砖和陶瓷砖的区别

以上就是关于全瓷砖和陶瓷砖的区别以及全瓷砖和陶瓷砖哪个好的所有内容了,关注三亚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