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红木家具怎么选 三亚装修网教你拥有最美中国色

来自:sanya.zhuangyi.com日期:2018-06-12 11:48:18
许多人爱浓浓的中国风情,装修自己的家时也偏爱购买红木家具,传统的红色不仅满足居住者穿越古代的幻想,更有沉稳质朴的安心感。今天三亚装修网的小编收集了非常实用的选购红木家具知识,希望是能对大家有很实用的参考哦,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挑选家具确是个大难题,如今市场种类繁多,作为一个初次装饰房屋的小白真是头晕眼花,不仅担心挑选品质更担心它与房间的整体搭配效果。下面三亚装修给给您解决这个大难题,先介绍红木家具怎么选择的几条技巧,再来分析下不同红木家装呈现出的不同效果,理清红木知识,给自己的小窝打扮出优质高雅中国色。

一、了解红木家具的质地:

红木家具只是硬木家具中的一种,还有紫檀、花梨木(海南檀)、鸡翅木、酸枝木等制做的,都属于硬木家具,只是现在很多人习惯上将所有的硬木家具都混称为红木家具。如果您了解到家具的材料是上述木材中的一种,那么这种家具就是红木家具。如果家具是紫檀、红木所做,那就是遇上“正宗”的上乘红木家具了,尤其是紫檀木质量最好。紫檀木一般呈红色,木质比红木更坚硬、更沉重,木纹较细密、带有油性、更为美观。我国目前的红木家具,主要是用花梨木和酸枝木制做。木材质量中等,色微红,较红木轻,带有脆性,木纹较红木粗。由于酸枝木的直径在33厘米以内,需用大面积的木块时(如椅座),就要以花梨木代替,因此,有时会发现一件家具用两种木料制做的情况,但这是正常的工艺处理,挑选时不必顾忌。

二、从木纹和重量上来辨别真假红木家具:

真正的红木家具,本身就带有紫红色、黄红色、赤红色和深红色等多种自然红色,木纹质朴美观、幽雅清新。制做家具后,虽然上了色,但木纹仍然清晰可辨;而仿制品油漆后一般颜色黑沉,常有白色泛出,无纹理可寻,一般定为假红木,或者掺有白边。真的红木家具坚固结实,质地紧密,比一般柞木还要重;相同造型和尺寸的假红木家具,在重量上是有明显差别的,比真品明显偏轻。有白边的红木如下图显示:

有白边的红木图片

上色后图片

三、从手工处理的角度:

红木家具的表面处理有很多方法。上生漆,上化学漆,上色,上蜡。但最好的处理方法是不处理,简单说就是,只靠打磨抛光工艺达到家具滑溜的效果。称其为素颜家具。素颜家具赤裸的展现,白边,补灰,掺其他木都会无所遁形。

看管孔

那么如何辨别家具有没有上漆或者上蜡呢,关键在于红木的管孔。凡是红木都有管孔。如果红木的管孔被别的物质填满的话,那证明红木上有涂层。

看光泽

上了漆或者蜡的家具表面会有一层亮光,而素颜家具呈哑光,哑光显得自然舒适。用砂纸摩擦极具表面,素颜家具不会被影响,而其他做了表面处理的家具会被摸花。但是,有的狡猾商家会上一层漆再将漆抹掉,这样漆就可以把接口位置的灰跟缝給填起来,这样检验时就无法辨别家具有没有曾经上过漆。所以还是细看红木的管孔有没有被填。

看接口

靠榫卯结构搭建起来的,这样连接牢固而且耐用。但市面上很多商家用的是交趾榫,这样每个部分的交接位不是那么深,基本上是靠胶水连接,这样随着胶水粘力下降,稳定性也会下降。所以购买红木家具时一定要注意榫卯结构。用榫卯结构搭建起来的家具如下图显示:

榫卯结构图片

看暗角和底面

每个角落都要仔细注意到,如果连底面都打磨的非常光滑的话,更何况是别的呢。

看是纯红木家具还是红木贴面家具

有些产品虽称用红木制作,但仔细检查,则可发现是把红木开成薄片,贴在其他木材的表面伪装而已,并非真正的纯红木家具。

在购买红木家具时,要看清标签标注的材质,向经营者索要《产品质量保证书》,购买家具后切记要向经营者索要家具购买合同和发票,并要求经营者在开具的发票上注明所购红木家具的材质,是全红木家具还是主要部件为红木,并与标签标注的材质核对无误后方可购买。

学习了关于红木的相关知识,想必大家再购买红木家具时一定心里很有谱了吧。下面跟着三亚装修网的小编,我们再一起欣赏几组红木家装效果图吧,红木自带高贵大气,但是也得搭配得当才能装修出舒适心仪的家啊。

客厅装修图


一方空间,通透,质感,凝重,底蕴深厚,由内而外,浓浓的中国风情。

客厅装修图


青浦古涧堂别墅项目装修新中式风格设计

客厅装修图

中式风格装修图 方形桌椅与圆形电视背景墙,方与圆的巧妙设计达到视觉平衡感,避免房间过于方硬。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中式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卧室装修效果图

卧室装修效果图 沉稳大气中透着美,躺在上面心情都是好的。堂别墅项青浦古别墅项目装修新中式风设装修新中式风格设计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